当前位置:
推动略阳天麻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2022-09-03 12:56
来源: 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91日,在略阳县郭镇北河沟村水毁天麻现场,一位身材瘦高、目光坚毅、热情似火的中年汉子,在炎阳下,一边翻看天麻窝坑水毁情况,一边不厌其烦对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讲述如何尽快恢复生产,将损失降到最低的方法和措施。他就是被本县天麻种植户亲切地称之为“乡土专家”的陕西汉王略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县优秀科技特派员唐桂华。这是他协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验灾情时的工作场景。

他自参加工作以后,就到略阳县天麻产业第一线,凭借勤奋好学的钻研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吃苦精神,在天麻产业发展上摸爬滚打几十年,练就了一身发展天麻生产的好技术、好经验。一有空闲时间,就上山下乡帮助群众发展生产,“群众一个电话,他就会出现在田间地块,他一句话就能让种植户充满信心”正是他长期以来帮农、惠农的真实写照。加上他的好人缘、好脾气、热心肠,使他成为了略阳发展天麻产业的一面旗帜。20002010年,在这段天麻产业因市场低迷,群众发展积极性临近冰点的日子里,他逆向而行,倔强地筹措资金、租地买棒,每年都利用工作之余,精心发展天麻,不但为自己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而且为略阳天麻的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带动了群众发展天麻的积极性。今年夏天,略阳遭遇了60年未遇的热浪袭击,天麻产业遭受了较大打击,高温导致天麻减产,一些种植户的积极性再次发生了大的动摇。近日,高温过后,他为了让群众在抓住后面近两个月的天麻生长时期,加强管理,增产止损,他牺牲节假日,连续10天下乡,不失时机地来到天麻地块、天麻大棚,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各种植户“因户施策”,精准制定后期管理措施,助推略阳天麻产业持续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深受群众喜爱的科技工作者,他始终没有停下推动天麻产业发展的脚步。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不断积累经验,不断论证钻研,利用老家的父老乡亲对他的信任,在他老家共同筹资建设了迄今为止略阳县结构最合理、设施最完善的天麻生产智能大棚。建成后可每年发展2万窝天麻,年产值达120万元,可带动本村50户、全县500户农户发展产业,为略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赋能助力。真可谓致富不忘桑梓情,乡村振兴有担当”。相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略阳的天麻产业会因他而多开“一朵花”,多发“一片叶”。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