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本行挑重担 贯彻政策做贡献
2022-10-19 15:03
来源: 科技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今年7月份,洋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胡斌被选派为金水镇“县级科技特派员”,为当地送去养殖技术的“法宝”:

  一是畜禽养殖必须坚持镇域内自繁自养,不可随意出县(尤其出省市)购买用于饲养。种用的畜禽,否则极有可能带入动物疫病,或因不适应气候发病死亡带来巨大损失。 

  二是养殖场选址,必须远离人户,不污染水源,科学消毒。防疫接种,场地合理布局;卫生整洁,粪污治理要规范。病死动物坚决要无害化处理。

                     

图:金水镇关岭村春季防疫采样

  三是关注市场行情,关注自媒体等多种信息渠道搜索未来半年内各种畜禽(农作物)价格趋势以确定饲养量及购买、销售时机。

  四是指导养殖户因地致宜最大限度发展青贮饲料,指导养殖用遍地都是的玉米、红薯、花生等秸秆藤蔓做原料,廉价优质的青贮饲料使广大养殖户能以极小的养殖成本养出最优质的无公害动物,还解决了秸秆处理的难题!

  养殖技术“法宝”正是广大群众能将畜禽养殖成功的基石。按照当前《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的总体要求,结合多年所学的专业技业与长期摸索出的经验,积极利用手机养殖技术推广群,同时走村入户宣讲,运用各村群众集会的平台,以通俗易懂的活语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手把手指导技术操作。

                   

图:金水张家庄村二组走访,宣传林下养殖技术

  科技特派员胡斌立足本行挑重担,贯彻政策做贡献!在金水镇乡村振兴的大局中,其中特别以养殖业为主要抓手,其见效快、收益高、可持续等特点,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畜禽养殖不仅拓宽了村民的产业脱贫路,同时在群众中野获得了一致好评。胡斌表示在今后科技下乡的道路上,将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为金水镇的养殖业发展增砖添瓦。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