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艺新技术助力汉中花卉产业再上新台阶
2022-12-23 11:51
来源: 科技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在省市科技局的直接领导下,围绕勉县博源花卉基地,开展了著有成效的服务,主要开展的工作有以下几方面:

1、科技特派员服务概况

2021119日被选派为市级科技特派员以来,注册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服务与管理系统,服务勉县博源农业勉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农户12户,服务企业或合作社等1个,引进新品种5个,推广新技术4项,建立示范基地1个,培养农村技术骨干8人,举办各类培训8场次,培训150人次,累计帮助受援单位增收约12000元。

2、协议内容完成情况

2.1 协议规定内容及完成情况

1引进新品种5个。博源公司去年受大棚房整治的影响,公司用于租摆、观光旅游、餐饮等业务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加之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才陆续开始恢复性生产。我们把工作重点转向木本花卉的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和企业够沟通交流,建议开展常规租摆用绿植的批量化生产,引进品种有常春藤、碧玉、小叶栀子、杜鹃等新品种5个。

2开展技术指导服务8次。根据实地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设,卖出一部分同质化的产品,留些精品苗木,留出空间。通过传授提质增效技术和新型园林器械的使用为抓手,通过节本增效、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综合防治的技术,降低成本,提高苗木质量,实现增产增值;同时推广电动修剪机、汽油喷雾机、微耕机、电动撒肥机等新型园林器械的使用,提高生产效率。全年开展技术咨询服务8次。

3  协助产品销售。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提供绿化工程相关信息资料,帮助企业销售草本花卉5万株(盆),蔬菜20万斤,苗木2000多株。

2.协议自选内容及完成情况。

1协助公司联系2家客商,帮助将温室鲈鱼养殖系统设备转让盘活,减少资金浪费,提供相关养殖资料3份。

2  积极联系3家园林绿化企业,帮助企业成功中标,实现销售额50万元。

3、工作亮点

拓展服务领域,协助企业脱困。博源公司去年受大棚房整治的影响,原本用于租摆、观光旅游、餐饮等业务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加之近3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才陆续开始恢复性生产。本人时常到公司交流访谈,了解企业困难,把企业当朋友,积极参与企业的生产、销售工作,为企业脱困助绵薄之力。

4、存在的问题

无资金支持,多是意见建议,没有物化的支持。

5、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建议上级部门协助派出单位,重视支持此项工作。2、建议给部分对应资金和政策的优惠和支持。3、加大重视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盆栽花卉病害防治技术指导

                                              藤本花卉栽培技术指导

                   盆栽绿植养护技术指导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