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科技局“四个聚焦”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2023-05-09 16:22
来源: 略阳县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略阳县科技局扎实贯彻县委、县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精心谋划,迅速行动,以作风能力为保障,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技术培训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通过“四个聚焦”,培养担当有为干部队伍,实施创新驱动引领,打造提升绿色食药首位产业,以实际行动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学习提升,锻造能力担当。印发《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十条措施》,制定《贯彻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计划》,每周干部例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开展集中学习,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系统干部能力水平与业务素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担当作为动力。

二是聚焦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动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产业化为目的,开展技术项目、技术需求对接,优化市场要素配置,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深入陕西略阳、陕煤电力等规上企业大力宣传科技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组织县内20余家中小企业召开申报科技型企业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会,2022年重点培育32家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完成在线申报,与符合申报条件的2家企业进行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对接。

三是聚焦技术培训,提升产业质效。印发《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方案》,分为五个组赴全县17个镇街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不断创新改进培训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讲授语言,由室内集中讲授转变为室外现场指导,技术员亲自示范,群众实操实练,培训效果进一步彰显。截至目前,已在西淮坝、乐素河、接官亭等11个镇村共开展天麻、黄精技术培训指导14期486人次。

四是聚焦项目建设,促进联农益农。印发《关于落实天麻智能温室大棚包抓工作责任的通知》,向镇(街道)下达新发展中药材4万亩种植任务,紧盯春耕春播有利时机,督促指导经营主体抓好项目实施。组织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11个镇街16家经营主体召开项目推进会,学政策强管理,要求经营主体用好资金抓好项目,切实发挥项目资金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利益分配和联农益农机制,让项目资金切实成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通过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