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 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0-09-18 08:18
来源: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访问量:
打印

911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活动周之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举行,同时在北京和莫斯科以线上形式同步直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主任季莫费耶夫·维克托,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马艳红分别致辞。

会上,中俄丝路创新园、西安工业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上海浦俄孵化器签约组建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加速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向与会嘉宾发起成立“丝路科教创新中心”的倡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陕西省9所高校及俄罗斯14所高校的国际合作负责人就学校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和国际教育计划进行宣讲,并纷纷表示,将坚持国际化教育特色与标准,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扩大合作办学项目的辐射功能,共同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人才。

王军指出,陕西是科教大省,创新综合实力雄厚,不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奋力追赶超越迈出新的步伐。同时,陕西扩大开放合作,全面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推动陕西高校与俄罗斯高校科研与高层次人才广泛合作,建立形成中俄合作新模式。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未来发展,陕西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入开展与俄罗斯的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交流,切实保障各类企业和人才合法权益,促进中俄双方共享发展机遇、互通最新成果、同创市场空间、合谋发展之路。并真诚欢迎俄罗斯科教部门、各高校来陕西考察交流,切身感受陕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合作、发展、共赢新篇章!

本次会议由科技部、俄罗斯高等教育与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省科技厅、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西安市委人才办、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承办。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的收官会议,旨在加快推动中俄科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进程,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交流,促进中俄两国在科教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科教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