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助力西安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9-18 08:16
来源: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访问量:
打印

915日,西安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求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以强化创新主体,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陕西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省市协同联动的活动之一,也是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主要内容。

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参加会议并致辞。陕西尤其是西安科教资源丰富,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了骄人成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都为支撑西安创新高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要看到短板和差距。他指出,希望科研人员在研究初期把个人兴趣和现实生产力需求结合起来,企业不断提升团队质量、持续创新能力,产学研融合能力及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政府部门协同联动,以陕西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总结经验,为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会前期共征集科技企业技术需求221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259项。会上,西安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等5家科技园区发布招商需求,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院所代表发布重大科技成果,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企业代表发布技术创新方面的需求,实现政校企成果需求有效对接。12个科技成果转化协议、企业技术需求服务项目和企业上市辅导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着眼推动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落地的实际行动,旨在促进创新成果市场需求供需双方良性互动,推动新技术快速应用和迭代升级,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等要素有机结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省科技厅成果处,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西安市各区县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和西安市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