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科厅长在“2020陕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上发布《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
2020-12-23 18:19
来源: 陕西省科技厅 访问量:
打印

121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省广电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在西安共同举办了“2020陕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在会上发布了《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六部委《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同时作为2020年陕西省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等六部门于日前共同制定印发了《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陕科办发〔2020107号,以下简称《意见》)。

孙科厅长指出,《意见》立足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结合我省以及六部门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是我省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将对全面提升陕西文化科技创新能力,转变文化发展方式起到重要的引领促进作用。到2025年,我省将建设30家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培育5家文化科技融合领军企业和50家文化科技融合重点、骨干企业,基本形成创新体系完善、文化科技资源协同效应显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孙科厅长强调,《意见》的每一项内容都非常丰富,蕴含着巨大的制度红利,主要围绕四个聚焦,即聚焦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研发创新,重点是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文化技术标准制定、文化装备及产品技术水平提升;聚焦完善文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设文化领域技术创新平台、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载体、文化大数据体系,加快文化服务业智能化升级,加大文化科技企业培育力度;聚焦文化科技成果应用及推广,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进程,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促进智慧文旅发展,培育互联网+”新型文化业态;聚焦文化科技融合生态环境营造,加强文化科技服务支撑、人才引进培养和智库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力求充分释放科技对文化建设支撑作用的潜力,使文化和科技融合成为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省科技厅将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等部门,切实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让制度红利最大程度惠及全省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

峰会同时为2020年新认定的省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代表、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授牌。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