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办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和成果落地签约活动
2022-07-30 11:01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729日,市委科创办、市科技局在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环陕理工双创园)一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全市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和签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长刘伟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奎宇主持活动。

1

路演开始,汉中航空经开区副主任陈斌致了欢迎辞。陕西理工大学科技处长张涛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校地合作情况。

1

2

随后,陕西理工大学相关教授专家、陕西航空硬质合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对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制备与研究、电子产品和传感器封装焊接技术及新型碳基TFT器件开发研究、光热可调型高性能染料/颜料助剂及其绿色节能涂层系统、导电性型聚乳酸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电磁屏蔽性能研究、碳化钨硬质合金的高压制备及组织性能研究等6项可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进行路演介绍。路演完毕后,科研院校与企业现场签约了4个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

3

4

刘伟总结讲话指出,此次路演暨签约活动拉开了汉中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活动的帷幕,为高校院所与企业搭建了协同发展的合作平台,促进了成果转化,树立了标杆范本,有力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

5

刘伟强调,近期市委科创办、市科技局创新提出以三个三活动为载体,加快推进汉中秦创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召开三场政校企研协同发展座谈会。倡导汉中“3552”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头部链主企业走进域内的头部高校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召开三场政校企研协同发展座谈会,着力促进政产学研精准对接嫁接。二是组织三场秦创原院士汉中行活动。对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于725—27日,来汉开展深度调研活动,举办院士天汉讲坛《数字化经济与使用技术5G6G》专题报告会和院士座谈会,对接高端科创资源,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孵化和产业布局。三是举行三场专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和签约活动。围绕现代材料、航空装备制造、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举行三场专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和签约活动,促进各类科创要素与产业要素聚合裂变,以科技之花结出产业硕果

刘伟要求,要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大局,建好秦创原汉中内外平台和环陕理工双创园等载体,承接好资源外溢和转化,促进成果转化、产业升级。要充分发挥陕西理工大学优势,通过常态化路演等,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协同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动政校企研合作互促共赢。要强化科技孵化器职能作用。完善孵化培育体系,力促科技成果从纸面上起来、从证书上下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变现为真金白银的经济效益。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汉中航空经开区、陕西理工大学相关领导,现代材料产业、市科技孵化器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路演。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