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伟到留坝调研督导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09-09 10:54
来源: 创发科 访问量:
打印

96日,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长刘伟到留坝县玉皇庙镇晏家坟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到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和稳增长工作。留坝县政协主席张长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华等陪同调研。

伍房椴木香菇示范基地是市科技局帮扶的玉皇庙镇11个村合作共建的产业化项目,是引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村集体经济。刘伟一行深入生产大棚、气调库,了解项目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和促农增收等情况。他指出,基地要在做好生产适度规模的同时,注重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和农耕文旅融合,提升产品附加值,吸纳本地劳动力,增强就业增收带动能力。

在帮扶联系点晏家坟村委会,刘伟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村域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召开了市县有关部门、镇村组织座谈会。刘伟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以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统揽乡村工作全局,以争创省级科技示范村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完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基地,千方百计做好农户本地就业、外出务工、自主创业需求的对接服务,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重点工作,接二连三、文旅融合,充分释放发展潜能活力;三要夯实驻村帮扶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的作用,以科技实用技术赋能村域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对晏家坟村两委当前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

随后,刘伟一行来到留坝山坡上三创园区实地察看了省级众创空间企业入驻、配套服务和众创空间运营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他们要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拓展物理空间,完善培育孵化体系,促进更多创新变创业、创业变企业。

随后调研了鑫科农业科技公司陕西天美绿色产业公司佳仕森中药综合开发公司等委员企业。他要求,市县科技局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服务指导力度,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积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充分运用秦创原汉中内外平台、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等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树牢发展优势。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