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2023-05-12 12:14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根据留坝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工作要求,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和美乡村建设”,通过打造花卉景观、3D漫画、创意材架等一系列变废为宝的微景观,扮靓了村容村貌,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

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晏家坟村“两委”充分挖掘本村木匠、艺人、美术大学生等人才资源,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把原生态乡土特点彰显出来,把现代化生活元素融入进去,确保乡村既有空间完整性和设施现代性,又有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痕迹的“年轮”,留住乡风乡韵乡愁。

截至5月12日,晏家坟村已为全村6户农户定制了创意材架。在高江路沿线,搭建廊架3处;利用闲置牛圈,动员群众捐献木犁头、风车、蓑衣等老物件打造微景观1处;在村委会附近,打造花卉景观2处。村干部还积极鼓励农户发散思维、大胆创新,创造更多更有趣的微景观,引导村民共建美丽家庭、美丽村庄。

在和美乡村建设过程中,晏家坟村把“和”的理念贯穿始终,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从农民需要出发,从农民喜好着手,增加富有农耕农趣农味、体现和谐和顺和美的乡村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