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三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动员暨集中签约会
2022-08-10 10:04
来源: 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访问量:
打印

721日,全市“三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动员暨集中签约会召开,总结2021年度“三区”人才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三区”人才选派工作,并举行“三区”人才派出单位、受援县区镇办、“三区”人才三方签约活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奎宇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8510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奎宇通报2021年度“三区”人才服务情况及本年度服务目标。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纪文组织学习、解读《汉中市“三区”人才考核办法》。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三区”人才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开展了各县区集中签约活动。

刘伟指出,自2014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三区科技人才,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开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壮大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培养乡村本土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刻认识“三区”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在农村高效配置和有效供给,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二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以新举措推动“三区”人才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三区人才队伍结构,切实提高科技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耦合度;要精准开展服务,进一步完善三区人才包抓服务机制,深入田间地头和新型经营主体,做好产业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工作,赋能乡村产业发展;要创新工作模式,推动三区人才与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团互联互通,联动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积极探索三区人才+专家工作站(研究院)+基地三结合模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产业化向纵深发展;要打造亮点品牌,2022年各县区要依托三区人才和科技特派员,每年度每县区重点培育创建1-2个市级科技示范镇,2-5个市级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平川县区建设3-4个、山区县建设2-3三结合模式工作基地,形成工作成效亮点,予以奖励激励。三要强化保障,优化环境,力促“三区”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采取过硬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服务保障、管理考核、宣传报道,扎实推进“三区”人才职能发挥,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张奎宇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的重要精神,结合县区主导产业发展实际,统筹谋划选派和落实帮扶工作;要聚焦实效抓落实,聚焦各县区主导和特色产业,围绕“五个全覆盖”,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选派的“三区”人才要精准开展科技服务;要创新服务抓落实,加强与组织、农业、乡村振兴部门以及“三区”人才派出单位的横向联合,全力服务保障“三区”人才开展工作。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领导、2022-2023年度派出的全体“三区”人才、现场签约的乡镇负责人和派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DSC_8515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