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天麻栽培试验取得成功
2023-03-06 19:08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3月3日,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开展天麻翻栽,标志着天麻纯菌种伴播试验取得成功。留坝县中药材生产办公室主任韩彦斌、陕西天美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书学、天麻专家王启明等参加现场测产工作。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五位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驻村工作的核心来抓。

晏家坟村平均海拔956m,年均气温11.5℃,无霜期214天,是天麻、猪苓等中药材的优生区。经驻村工作队建议,晏家坟村“两委”决定把天麻种植作为该村特色产业进行开发。2022年5月,驻村工作队邀请汉中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刘万里、熊小飞等中药材专家来村开展天麻技术培训,并针对晏家坟村气候特点制定了不同播种期、不同栽培方法的对比试验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天麻种植项目实施。

经现场测产,晏家坟村2022年天麻纯菌种伴播试验零代种麻平均产量为3.1㎏/㎡,比当地平均产量增产12.5%。留坝县中药材生产办公室高级农艺师张斌认为,受去年夏季高温影响,全国天麻普遍减产,晏家坟村天麻纯菌种伴播试验仍然取得较高产量与大家精心管理是分不开的,今后要完善遮阴、喷灌等设施,争取下一年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