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汉台展区亮点纷呈
2019-10-24 16: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022日,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汉台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虾稻米、汉中凉皮、褒河蜜橘、小龙虾、大鲵等具有汉台特色的农业扶贫产品高调亮相,吸引了大批客商群众驻足观看。

一是充分宣传脱贫攻坚成效。汉台展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以“图片+文字+实物”的形式,着重介绍了我区“三四五”工作法和“6+N”农技签约服务等扶贫模式,带动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融入大产业、共享大品牌等多项创新工作,充分展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效。

二是扶贫农特产品琳琅满目。经过精心准备,从全区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协会、种养殖大户和农业企业中,精选了粮、果、菌、渔、禽等5大类20余种具有汉台特色、经济效益明显、带动能力强的扶贫农产品进行展示和销售。其中,展示的大鲵、大闸蟹、牛蛙、小龙虾等活蹦乱跳的河鲜水产,褒河蜜橘等汉中地理标志产品,虾稻米、汉中凉皮等精深加工高附加值农产品琳琅满目,引来大批市民围观采购,并有多家外地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三是苏陕科技扶贫协作取得实效。我区按照苏陕扶贫协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加强苏陕扶贫协作作为我区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经过认真筛选,推荐汉中褒河蜜橘现代农业产业园代表汉台区参加了第26届农高会苏陕科技扶贫协作项目对接会。该项目签约后,可以借助江苏省人才、技术和市场优势,提高褒河蜜橘的精深加工水平,延长特色产业链条,做优品牌,做大市场。

四是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通过在农高会期间大力宣传汉台优良资源禀赋和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吸引外地客商走进汉台投资兴业。展会前三天已经接待外地客商百余人次,与香港、广东、上海、西安等地客商达成虾稻米、大鲵、牛蛙、野山鸡蛋等产品销售协议4个,引进新技术、新品种7个,参展企业销售收入达到11万元。

参展期间,省委书记胡和平、副书记贺荣、副省长魏增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副市长周景祥先后来到汉台展区视察指导,对汉台展团的工作表示肯定。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