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林卫视《天天农高会》进镇巴办培训强产业促脱贫
2019-10-24 16: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017日时值全国第六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陕西农林卫视《天天农高会》栏目组为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结合自身“农业科普节目”的定位,联合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于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举行百场农技培训会,出席活动的有中共镇巴县委副书记周庆福、副县长陈磊、科技进步促进中心主任高显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亚团教授、周自云博士、陕西理工大学邓百万教授,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及由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组织的全县中药材经营主体及药农400余人。

 

在活动开始之初,主持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进行逐一介绍,并请镇巴县副县长陈磊同志进行致辞。陈磊同志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栏目组和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教授对于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腹地,位于陕西省南端,素有“天然中药库”的美称。近些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药材产业成为主要扶贫产业之一,得到了较快发展。其次,陈副县长强调中药材产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比如:基地建设规范化程度低,相对缺乏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大基地;加工销售企业实力弱,对产业的拉动作用不明显;从业者的经营理念、管理能力还有待提高;中药材栽培与种植中遇到的轮作倒茬、病虫害防治等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亟待突破和解决等等。最后,陈副县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药农与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交流,从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也预祝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亚团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药用大黄种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周自云博士讲授药用大黄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陕西理工大学邓百万教授讲授天麻种植加工技术规范以及付新烈专家讲述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使用。在每位教授专家讲授之后,主持人都会邀请在座的观众以及天天农高会后台群里的药农朋友们,当场提出他们在实际种植药材中遇到的难题,并由各位专家教授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效果十分显著。为更进一步拉近与现场观众们的距离,栏目组在每个活动中间增添抽奖环节,从出席培训会的观众中进行随机抽取,使得活动现场气氛更加融洽起来。

此次“百场农技培训会”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开展,其目的就是致力于贫困地区的产业扶贫,旨在结合镇巴当地特色产业来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中药材的产量和质量,从而实现中药材产业的长远发展,并且专家在现场授课或者演示的同时,所讲授内容还将通过栏目官方新媒体直播平台(微赞、今日头条、一直播、花椒等平台)进行直播,达到一方面传播培训内容,一方面宣传当地产业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真正为镇巴县脱贫摘帽带来实效,使广大药农真正受益。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