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联合调研组来略阳专题调研中药产业
2020-07-08 16:5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3,由汉中市市政府研究室、发改委、农业农村局、陕西理工大学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6人来略阳对中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横现河街道办跑马村、老虎坪村,兴州街道办陈家沟实地调研天麻、黄精种植基地、黄精食品加工、天麻加工项目现场,县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调研。在横现河街道办跑马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略阳县曼谷里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麻试验示范基地,对该基地采用4种蜜环菌、4种萌发菌菌种,开展红杆、绿杆、乌杆自交育种,红乌杂交、乌红杂交野生育种栽培试验,选育最适应我县栽培种植的天麻品种和技术方法十分赞赏。

 

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玉杰同志主持召开了中药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发改、科技、经贸、农业农村局、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五龙绿沃、华瑞杜仲、永杨医药、百圣生物、武兴林麝、亿超能、曼谷里、汉王略阳中药科技等8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合作社在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对我县中药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略阳不仅中药材资源丰富,在产业指导、机构的设置上具有唯一性、专一性和政令统一性,产业主攻方向明确,产业链基本健全,技术上也有新的突破。下一步要围绕“四个在汉中”定期做好中药材对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玉杰同志强调,下一步略阳将结合生物资源优势,培育龙头企业,做好中药材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依托科研院校,加快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托龙头企业开展中试转化,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强化各项优惠政策,坚定信心开拓市场,做大产业体量,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据了解,略阳有得天独厚的中药材资源,全县中药材地存面积已达70余万亩,其中:杜仲58.6万亩1.29亿株、天麻5000280万窝、猪苓2800140万窝、银杏4.5万亩、柴胡5.5万亩、黄精2万亩、林麝存栏1000多只,年产各类中药材1.4万吨,已建成规模化、规范化示范基地37个,已有中药材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余个,中药材加工流通企业10家,初步形成村有产业、镇有基地、县有企业的发展体系,成为了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特色产业。在带动贫困户脱贫、增加群众收入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