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聘专家为略阳县中药产业“把脉问诊”
2020-09-18 08:07
来源: 略阳县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830日—831日,略阳县特聘专家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一行8人来略阳考察调研中药产业,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为我县中药产业把脉问诊,共谋发展。

专家组一行前往横现河街道办跑马村曼谷里专业合作社现场考察指导黄精示范基地、天麻林下种植基地、天麻育种基地,前往金家河镇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指导杜仲基地及杜仲叶产品开发,前往横现河街道办老虎坪村陕西亿超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黄精药食同源食品加工项目,前往汉王略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天麻加工及“两菌”生产。现场,梁宗锁教授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需求及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使企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考察结束后,在县科技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略阳县产学研座谈会,全县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针对效益提升、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难题。梁宗锁教授针对不同问题一一进行分析研判,为各企业出谋划策,寻求突破共谋发展。他讲到:本次考察,让他感受颇深,明显发现略阳中药产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需求增加。二是企业家思路有所转变。三是发展机遇成熟。在为企业把脉问诊中,梁宗锁教授为我县中药产业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在基地建设上要不断发展新品种,保证产品多样性规模性和道地性。在产品研发上,企业要做强做大首先要做精,在发展过程中,可分层分级,一个企业做产业链的一层,县域内若干企业合力形成产业链,组建核心团队,引进核心技术、开发核心产品、做出特色亮点。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玉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