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科技局“两服务一争当”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2021-04-29 10:42
来源: 略阳县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科技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制定了《“两服务一争当”》活动实施方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争当优秀党员”活动,有效促进为民服务行动自觉。

一是服务产业发展。围绕“6331”项目建设,着力推进以天麻为主的中药产业发展,党员带头做表率,扎实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成立4个技术服务组,分别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党员为骨干成员,分片负责全县17个镇办的天麻种植技术培训和生产指导,为广大农户和各经营主体发展天麻生产提供全程技术服务。3月以来,在17个镇办开展天麻专题培训1000人,发放资料共计1847份。全面完成2021年略阳天麻技术春季培训,后期将根据农时季节做好各村、经营主体、大户的实地现场指导服务工作。

二是服务项目建设。对2021年本部门19个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开展对接服务,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分别与各项目主体进行对接,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服务和业务指导,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争当优秀党员。通过开展“服务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的广泛实践,不断锤炼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强化宗旨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七一”前夕,将组织开展评先树模活动,评选一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通过学习实践提高了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全面学习规定篇目和必学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明确了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观看党史故事片增强爱党忠于党的行动自觉。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的艰难困苦,了解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方面受到了极大触动,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通过实践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履职更加认真负责,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局长陈西平同志统揽全局,在推进天麻加工、林麝养殖等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坚持经常性深入企业服务指导、督促进度,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多次与陕药集团对接,招商引资,为我县中药产业发展壮大多方奔走、不懈努力。两名副职领导在各自分管领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工作积极,状态良好。全体党员也都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实践活动增强了为民服务行动自觉。我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中,用为民服务的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家踊跃深入基层为天麻种植户和企业送科技上门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