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三区”人才赴骆家坝镇为茶农开展技术培训
2022-09-23 14:49
来源: 西乡县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三区”人才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本土科技人才培育和农村科技创业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三区”科技人员在西乡县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农民实用技术水平,实现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920日,西乡县“三区”人才黄辉会同县茶叶局赵强、刘家军等科技人员赴骆家坝镇为当地种植户开展了茶叶技术培训。

刘远博副镇长动员讲话

培训会开始前,骆家坝镇副镇长刘远博作了动员讲话。他对科技人员为农户进行培训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几名科技人员聚焦全镇茶产业发展,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针对骆家坝镇茶叶产业发展及生产中易发生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以“汉中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茶叶种植与管护”和“茶树病虫害防治”等为专题,在对汉中茶产业存在问题与发展对策进行重点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茶叶产业发展应对措施和建议;对近期茶园施肥、修剪及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与种植户的交流环节中,科技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培训会现场

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科技人员的培训使大家开阔了新视野,掌握了新技术,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今后经营管理好茶园和实现茶产业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在骆家坝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先后在钟家沟村、李坪村、大兴村、松树村、骆镇社区、回龙村、西辛村和张家坝等村陆续进行,全镇10余家茶叶企业和茶叶种植户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