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科技特派员深入镇村开展技术指导
2023-05-26 08:19
来源: 略阳县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是天麻有性繁殖最佳时期,略阳县科技特派员闻令而动,奔走于田间地头,穿行于沟壑山岭,将天麻高新育种技术送到镇村、送到群众手中,让科技之花在略阳大地上绚丽绽放。

在五龙洞镇中川坝村天麻种植大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拌种、铲沙、摆放菌棒、覆盖树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已经栽好的筐栽天麻分四层整齐码放在大棚四周。科技特派员详细观察群众种植过程,逐一了解种植步骤,适时给予纠正指导,并召集现场40余名群众就种植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讲解示范,个性问题一对一指导,对管理人员就智能大棚温湿度掌控进行了再次培训和强调,要求在棚内温度达到27度以上时要采取降温保湿措施,避免因高温造成天麻减产。

在郭镇、观音寺、两河口、马蹄湾、仙台坝等镇村,天麻种植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多年发展,当地群众已经积累了种植天麻的丰富经验,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种植技术体系。近年来随着天麻价格攀升,群众发展意愿十分强烈,天麻产业已经成为当地最主要的富民增收产业之一。科技特派员结合当地气候环境,着重对大棚筐栽天麻育种技术进行手把手指导,帮助村集体经济、种植大户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思路,壮大基地规模,提升产业质效。

近年来,略阳县大力探索数字农业发展,立足县域实际与发展现状,推广应用设施农业、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建设智能温室大棚,实施天麻高新育种,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自然灾害影响。经过不断的实验探索改进,大棚筐栽天麻育种技术日趋成熟。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设天麻智能温室大棚176.2万平方米,今年还将新建天麻智能温室大棚1.59万平方米,新发展天麻2.5万亩,目前已完成天麻种植1.9万亩,有性繁殖天麻育种预计6月上旬即可完成种植。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