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部署工作会
2021-02-23 11:13
来源: 汉中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2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部署工作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全文学习了方红卫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市科技局“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开耀作了题为“以提升执行力强化作风整训效果”的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奎宇主持,驻科技局纪检组韩水舰同志列席会议。

程开耀指出,作风建设是大事,必须驰而不息的紧抓不放。科技局身处政府系统执行层面的最前沿,其自身的作风硬不硬、实不实,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感官最明显,必须成为转作风最前端的“先锋尖兵”。要以“明见自身认知、争做工作强者”为创新特色载体,以打造科技“四优团队”、推动科技鹊桥“六位服务”为具体抓手,持续推进科技系统作风职能由科技研发管理、分项目,向定方针、定战略、定政策和打造好环境、优化服务、借力嫁接科技资源要素赋能项目落地上大转变、快转变,守住廉政底线、坚守勤政基本、走到优政路上,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程开耀指出,良好的执行力是硬作风最明显的直观表现,必须强化全局上上下下的实际执行力。第一,默契的合作是良好执行力的前提。配合才能齐心,聚力才有合力,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增强主动合作的意识和科学配合的方法,只有角色到位、角度适当、合力同向,将个人自觉地融入到大集体中来,坚持凝心聚力为先,聚焦目标同向,方可合作共事路更长,用心做事天地宽。第二,优质的效能是良好执行力的核心。工作得到有效的落实是最棒的执行,而效率和素能直接决定执行的效果。只有做好充分准备、盯准目标责任、遵守制度规则,才能高质高效实现工作目标,方能欲速则达。第三,强力的攻坚是良好执行力的关键。攻坚突破能力是破解困难、推动事业持续发展进步的不竭源泉。要毅力不减、勇于担当、力量用足,淬炼毫不松懈的砺炼毅力和魄力两大内功,催生动力,聚集力量,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塑造成激情做事的意志品质。

程开耀强调,抓好落实是最好的结果,必须在追求“成果优胜”鲜明导向上聚精会神紧抓不放。第一,要在四个维度上出成果。一是及时回答上级命题,对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局党组交办的重大事项、安排要求和指示批示,迅速落实,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交出合格以上的答卷。二是平时冲锋。做到当日事当日办结绝不拖,扁平化压实盯紧各环节,目标有回应见成果、善谋善干善断敢担当勇创新、分工分管工作无漏项“一口清”,以干实过程保成果真实卓越。三是考核争优,做到省对市考核指标、市对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重大重点任务完成争优秀,科技鹊桥建设嫁接要素赋能项目落地争优质,每年工作至少有一项工作在市级或以上形成特色亮点。四是三比进位,要持续发力,涉科技工作主要经济指标与全国全省纵比超平均线,与省内地市科技综合实力横比争第一方阵,与汉中周边地市区域比争首位度。第二,要养成思维习惯,筑就行动自觉。凡是谋划、推进、评价工作时,一律按照“谁来干和干什么”“怎么想的和怎么干的”“怎么干成和怎么干好”的逻辑模型思考设计、总结汇报工作,推动形成常态化的思维习惯、工作方法和自觉行动,以此共同构成抓落实、促发展的科技局闭环执行系统。第三,要以列出的年度任务清单和已明确的分工责任为阵地,盯紧工作靶心,确保高速起步,跑出超常的加速度,干出过程的精细,交出优秀的答卷,跟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新要求新节奏。第四,要优化完善考核办法和督查督办办法。落实好工作对标“回音壁”晒成果的日常具体举措,以有力的制度保障“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在我局常抓不懈、落地生根,日新月进。第五,要加强以“抓落实、出成果”为鲜明导向的督查督办,防止用形式主义对付落实的种种表现,一经发现即严肃处理,立言立行,立竿见影见到明显新变化。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