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组织专家来汉开展对接服务
2021-04-09 15:14
来源: 汉中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331日至41日,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组织中国科学院专家团来我市开展技术服务和交流对接活动。

针对前期从企业征集到的技术需求,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从中国科学院所属相关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相关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甄选出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共计9名专家组成两个专家组,分赴陕西飞机工业制造有限公司、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汉中华燕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忠乾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汉中锌业有限公司、陕西贵资丹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汉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汉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计9家企业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服务工作。在对接服务过程中,专家组与相关企业、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技术难题攻关、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承接及发展面临的瓶颈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具体指导,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达成了意向。相关企业对本次对接服务活动高度评价,感谢政府搭建高层次服务平台,为企业对接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提供高效便捷的渠道,今后将与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合作落地实施。

41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中国科学院专家团与我市相关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召开科技服务对接会。会上市科技局袁纪文副局长就汉中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情况作了系统介绍,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技合作处李英男处长对工作站服务模式和内容作了推介和说明,来汉专家就各自科技创新领域和可提供的服务作了简要介绍,参会单位根据自身需求与行业专家进行交流互动,拟定今后合作计划。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是专门从事技术集成、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的科技开发和服务机构,是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一个平台,旨在发挥中科院老专家的作用,加强中科院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推动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向地方转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汉中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已建成略阳乌鸡北京营销中心,将与略阳县政府签订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七方合作协议,与略阳县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营销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为南郑区引进“改性甲醇燃料” 项目,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