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抗根肿病品种观摩暨油菜病害综合防控现场会在汉召开
2021-04-28 08:31
来源: 汉中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陕西省油菜产业绿色高效高质量持续发展,破解油菜种业发展“卡脖子”难题,提高油菜产业市场竞争力,根据陕西省科技厅和陕西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安排,426日,汉中市科技局和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联合组织了陕西省抗根肿病品种观摩暨油菜病害综合防控现场会。相关地市业务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

在上午召开的陕西省抗根肿病品种观摩暨油菜病害综合防控专题报告会上,市农技中心油菜研究室李瑛主任首先介绍了汉中油菜产业发展及技术现状。受邀的国家油菜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治与监控岗位科学家,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姜道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国庆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油菜菌核病及生物防控研究”、“油菜黑胫病在我国的发生现状及防控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油菜根肿病自2012年在勉县、南郑等地陆续有所发现以来,已呈逐年蔓延和加重的趋势,对全省油菜产业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威胁。此次活动的举行,将有效促进解决这一产业发展难题,增强技术储备,并对稳定全省油菜种植面积,进一步发展壮大油菜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观摩团赴勉县温泉镇抗根肿病品种展示田进行现场观摩,实地查看了汉中油菜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主任穆建新为陕西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揭牌。

陕西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是2020年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由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牵头申报,主要职责是进行陕南及同类型生态区油菜种质资源的筛选保护、高效绿色品种选育、杂交种子机械化生产、病虫草害防治、大田种植轻简化机械化栽培、菜籽油初加工等方面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