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汉中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概念性规划论证评审暨工作对接会
2022-06-06 09:09
来源: 创发科 访问量:
打印

5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汉中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概念性规划》论证评审暨工作对接会。会议邀请西安、成都、汉中三位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专家对《概念性规划》进行论证评审。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刘伟,党组书记陈珊,相关园区、部门和县区科技管理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西安创新发展研究院对规划编制的背景、意义和过程,以及规划主要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参会人员结合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对《规划》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汉中在西北地区率先提出以汉中为腹地,北承西安、南接成都,打造科创大走廊是当前汉中有效避免两端大城市虹吸效应,实现创新发展突围的重要举措,是对接秦创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打造西汉蓉航空产业带的前瞻性战略布局。专家组原则同意编制单位建设思路以及汉中未来发展趋势定位,并从专业视角提出了优化调整核心任务结构,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及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编制单位应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充分吸纳各参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深刻理解科创大走廊建设的意义及必要性,高度重视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市科技局要持续对接省科技厅,争取省政府支持,将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上升到省级战略,争取将科创大走廊建设纳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体系,一体化推进。四是各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要深入研究汉中与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沿线城市产业链创新链的关联性和耦合度、差异性与互补度以及“两链”规模提升的配套溢出性,围绕汉中“3552”产业体系,谋划走出去深度对接和“双招双引”专项行动,吸纳优质创新资源,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跨区域联动机制,共建沿西成高铁科创载体、创新平台和创新合作示范区,聚力打造科创大走廊汉中段,使之成为带动区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