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
2022-06-09 08:46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6月6日,全市科技特派员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成绩经验,安排部署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团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纪文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科技部和省科技厅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刘伟指出2007年汉中启动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全市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队伍不断壮大,机制不断优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效较为显著。此次首次专题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未来,努力开创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重点见实效。一是扭住省考指标不放松,着力在提升科技特派员增长率和科技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围绕“三立足”精准选派好科技特派员:立足本县区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按专业细分领域选派科技特派员;立足脱贫村全覆盖和村域经济发展实际选派科技特派员;立足已建成和新建的农业产业基地、产业园区选派科技特派员,使基地进一步做大,示范引领周边区域产业发展。三是完善激励机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让科技特派员在政治上有地位,工作上有经费,社会上受尊重,激发科技特派员队伍活力。四是深化交流协作,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各县区要积极探索“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产业基地”的“三结合”模式,平川县要至少建设3-4个,山区县建设2-3个“三结合”模式工作基地,实行挂牌服务管理,联动开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工作。

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实施,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科技特派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