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成立
2022-07-13 17:21
来源: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量:
打印

图片1.jpg

7月12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汉中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在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举行《服务保障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春霞、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仕强共同见证签约,刘伟、惠春霞为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饶猛主持仪式。

图片2.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讲话

图片3.jp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春霞讲话

图片4.jpg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饶猛主持揭牌仪式

惠春霞在讲话中指出,汉中科技资源丰富,正处在追赶超越,努力跨入国家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的重要时期。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为汉中科技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意见》,积极服务《汉中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和《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持续落实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能动履职,依法审慎办案,融合“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加强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为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和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刘伟在讲话中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良好法治环境的支持与保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统筹组织下,汉中融入秦创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检察院与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将为汉中融入秦创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优服务和更强法治保障。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共商共建;要创新机制办法,健全保护链条;要突出市场主体,壮大数量规模;要推动政策落地,做好宣传引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力推进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5.jpg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饶猛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奎宇共同签订了《服务保障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合作原则和合作内容,双方设立工作联络机构,建立会商研讨、办案协作、协同共建、研究合作等工作机制,支持对方在各自职能范围内依法充分履职,共同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主体健康发展。

省人大代表周敏、省政协委员邢紫兰、市政协委员朱丹阳应邀出席仪式。

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和陕西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台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仪式。(转载自: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