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创原院士汉中行系列创促调研活动
2022-07-29 22:07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2022725日至27日,汉中籍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5G/6G移动通信技术专家张平院士调研。汉中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刘伟,汉中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赵素萍全程陪同调研。

725日上午,张平院士参加陕西理工大学学科专业建设专家座谈会。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就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校地融合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介绍。张平就凝练学校发展特色、促进产教融合、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5日下午,张平院士先后调研了智慧汉台数字经济产业园、汉中移动公司智慧城市展厅、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陕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汉中德盟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中央创新区清创八度创新谷等,深入了解了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交流了合作发展事项。




726日,汉中市政府礼堂举办秦创原院士汉中行天汉讲坛”视频会,汉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主持报告会。张平院士围绕5G/6G网络、数字经济结合汉中产业发展作了数字化经济与使技术5G/6G主旨报告,从移动通信背景、5G发展现状、6G态势分析和汉中市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4个方面,深入浅出作了讲解,为汉中市进一步探索5G在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创造数字经济的新价值体系,催生更多新需求,创造新业态和新模式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调研期间,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分别会见了张平院士,召开了院士座谈会,围绕加快汉中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区域数据中心,挖掘文旅数据资源,支持汉中加入全国“数字联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