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融入秦创原对接推介活动在第六届丝博会上成功举办
2022-08-17 20:03
来源: 外专科 访问量:
打印

815日上午,第六届丝博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汉中市专题对接活动走进秦创原对接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出席,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利受邀参加,南郑区委常委、副区长靳南主持活动。

IMG_20220815_094338

刘伟在致辞中表示,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汉中市委、市政府抢抓融入秦创原战略机遇,着力构建“两中心一平台一轴一廊”创新大格局,有力推动了科创资源高效对接和成果落地转化。这次“走进秦创原”对接推介活动,不仅是展示汉中形象的一次盛会,更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一个平台。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做强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构建“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六维支撑体系,汉中跻身全国地级城市品牌影响力百强榜第85位,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创新型城市,2021年汉中融入秦创原监测指标考核列全省第2位。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们持续关注支持汉中融入秦创原工作,加强与新老朋友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汉中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投资兴业环境,让广大客商在汉中放心创业、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DSC00535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奎宇从抢抓秦创原建设战略机遇、打造4个服务平台、着力构建汉中创新大格局、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延链赋能、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6个方面,推介了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工作情况和合作项目。

IMG_20220815_095417(1)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汉中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政策包》,打造秦创原汉中(飞地)科创中心、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秦创原网络平台汉中分平台、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4个服务平台。积极谋划打造以汉中为支点,以西安、成都为两极的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和“西汉蓉”航空产业带。在市内串联构建科技创新服务轴推进环陕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中央创新区和学研小镇等核心科创园区建设。一年来围绕汉中“3552”现代产业体系,整理出38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和重点技术问题进行攻关研究,完成路演技术成果18项、科研院校与企业现场签约12个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搭建现代材料、绿色食药、益生菌、羊肚菌、稻蛙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有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同时,实施天汉英才工程,建立4科学家+工程师团队,培育新双创队伍268个,科技经纪人126名。

IMG_20220815_102214

会议邀请到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利进行了主旨演讲,南郑区副区长赵小康推介了中央创新区招商项目,江西北方工业集团董事长开拓、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华、京东科技集团鲁陕甘宁青战区商务总监黄昕悦进行了交流发言。汉台、南郑、城固、洋县、勉县等县区政府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经合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蒜泥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萤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数字智能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等20余家企业参加推介对接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