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第二期科技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2022-09-28 10:26
来源: 外专科 访问量:
打印

9月27日,由汉中市科学技术局、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汉中市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汉中市第二期科技经纪人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汉中中心举办。


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冯鑫,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本福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汉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奎宇主持,汉中市滨江新区总经济师房超致辞,冯鑫主任发表了主题演讲。


为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秦创原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市科技局联合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于3月挂牌成立了汉中市科技经纪人培训基地,开展域内秦创原科技经纪人培训、交流、科技成果路演推介等活动。第一期培训的62名科技经纪人在汉中科技创新工作中已初步发挥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作用,本期再次在全市各县区、园区、科创平台、重点企业筛选65名优秀科技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充实汉中技术创新转移转化人员队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加速实现产业化,为助力汉中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动力。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举办的科技经纪人培训班,是市委、市政府推动人才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企业培育更多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素养、投行思维、服务意识的高水平科技经纪人队伍。他要求参训学员要以本次科技经纪人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交流互鉴、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在科技经纪人领域取得新成绩,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推动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专家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将科技成果转化概论、企业需求挖掘与判断、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指引及重点问题办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析,旨在培育更多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技术人才,发挥技术经纪人在技术转移工作体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架设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企业车间的“高速路”,把汉中市科技经纪人培训基地建设成为开放型、共享式、综合性的科技创新大平台。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