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汉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重大技术需求榜单的公告
2022-06-24 18:01
来源: 创发科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汉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重大技术需求榜单的公告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汉中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难题突破、重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现将汉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重大技术需求榜单予以张榜公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和承担单位。

一、项目榜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发榜单位

1

基于机器视觉的双臂锥筒自动收放机研制

洋县光达新能源机械有限公司

2

黑米饮品中花色苷稳定机理研究与分子结构改良

陕西鹮之原有机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

3

基于物联网的海水拦鱼与养殖智慧服务平台研发

汉中市贝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4

滚珠螺母滚道中心与反向装置安装孔中心对称检测技术

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5

滚珠螺母内螺纹中径快速测量装置

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6

滑块滚道开档尺寸快速检测装置

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7

建立民用无人机大数据集成处理 系统

洋县华星工程测绘有限公司

8

民用电动长航时小型无人机系统 研发

洋县华星工程测绘有限公司

9

柑橘产业提质增效数字综合服务平台构建

汉中褒河蜜橘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有限公司

10

银杏叶数字化提取关键技术集成创新、新产品研发与放大生产

陕西宁强祺欣药业科技有限公司

11

猕猴桃优质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研发与应用

陕西果业集团勉县有限公司

12

多维一体脑健康循证体系建设及系列产品研发

陕西建邑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13

客运脱挂抱索器索道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汉中大秦机械有限公司

14

低速大转矩永磁直驱电机在客运索道上的应用

汉中大秦机械有限公司

15

适用于机械加工生产制造的一种数据采集分析、MES/ERP、智能终端云平结合的智能系统

陕西忠乾数控科技有限公司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揭榜方为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自然人等创新主体或各类创新主体组成的联合体,以及承接重大成果转化方。

1.自然人揭榜须同时符合:为我国境内公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具有足够完成项目研发等工作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征信良好,无法律和债务纠纷;具有相应项目的研发能力和经验;具有承担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的经验。

2.非自然人揭榜方须同时符合: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科研团队等,有能力完成需求方提出的任务;能对发榜项目任务提出攻克关键技术、承接成果转化落地产业化的可行方案;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基础的单位和团队,鼓励组建创新联合体,共同开展揭榜攻关;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个性化要求

详见汉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重大技术需求榜单(见附件)。

三、揭榜程序

(一)有意向揭榜的单位,需在榜单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将《揭榜挂帅项目可行性方案》(涵盖张榜需求的全部内容)、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五份报送至汉中市科学技术局创新发展科。

(二)市科技局对需求方和揭榜方的资质、科研能力、财务状况、市场推广、社会诚信等进行查新,会同需求方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估项目可行性方案,提出成功揭榜单位建议。

(三)组织需求方与揭榜方对接,按专家论证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可行性方案,签订技术(服务)合作协议,进行技术合同登记。需求方无法确定唯一合作对象的,在征得揭榜方同意后可采取赛马制。由需求方设置项目首期阶段目标,揭榜方可提供不超过协议核定项目科研经费总额5%的资金,平行启动科研工作,以最先达到首期阶段目标或需求方认可的揭榜方为优胜者,其余揭榜方自动淘汰。原则上每个项目参与赛马制的揭榜方不超过3家。

(四)对拟支持的项目,经市科技局审议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向社会公示10个工作日(针对涉密、具有敏感性的或发榜方要求不公开的,可不公示)。市科技局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可纳入财政资金奖补范围。

(五)项目实施完成后,由揭榜方将项目成果交付需求方,并报备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和需求方在20个工作日内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并出具验收意见。

四、诚信要求

对弄虚作假或串通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市科技局、市财政局会同市纪检监察等机关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五、联系方式

创新发展科:孙占宏朱旭  0916-2523926

需求方联系方式见附件。

汉中市“揭榜挂帅”项目重大技术需求榜单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2022622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