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倡议书
2022-08-03 12:21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全体干部职工:

实行垃圾分类,建设优美、整洁、靓丽的汉中,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全体市民的美好愿望和应尽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为了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全社会垃圾分类好习惯,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宣传员、引领员。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牢垃圾分类意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充分理解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垃圾分类,带动家人、邻居、所在小区共同参与,把文明意识、环保观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位群众,以点扩面,逐步深入人心。

二要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带头遵从垃圾分类规则,弘扬榜样力量;从家庭做起,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和生活用品,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要义不容辞,争当监督员强化主人翁意识,敢于抵制一次性生活用品的过度使用和垃圾过量产生等浪费现象;敢于批评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敢于监督举报垃圾分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良现象形成全社会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新时尚,美好生活新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出一份力、共担一份责,建设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用我们的行动感召家人、朋友、身边的人参与垃圾分类,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我们坚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汉中大地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

汉中市科学技术

2022年8月2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政府8号楼    邮编:723000

电话:(0916) 2523634    传真:(0916) 2521027

信箱:hzkjj9933@163.com    投诉监督电话:0916-2523634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93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